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轉折-成長

過去有時候總是覺得


自認為對人真心誠意的付出

別人似乎不一定能感受的到

也曾因為好朋友忘記我的生日而生氣難過

雖然真只能用幼稚二字形容

但在當時幼小心靈受到一而再 再而三的創傷之下

還是不知不覺 逐漸武裝起自己的外表




這段時間

有點孤僻 有點冷酷

不敢輕易投入感情(也或許正好沒遇到跟我同頻率的人)

但也學會了靜下心來 傾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

更加瞭解自己 習慣冷靜面對庸人自擾的瑣事

回頭想想 縱然孤獨

但也學習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掌握一套自己人生的生活法則





直到最近

看到有人堅定著關愛的心 偏執留守在崗位上

偶遇挫折 依就予以笑容投報

令我那顆早以被厚繭包覆的心 願意再次敞開

我想

從前所謂的付出

也許總是期待能有所回報

雖然是人之常情

但見到這世上仍有許多人 不記姓名

只為他所鍾愛的這個地球 默默付出

這 才是真正的愛呀





期而共勉---

夢想將來要做什麼的同時

別忘了問自己

"我能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

將這個社會 永遠置於第一順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