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驀然回首

是時候了

不經意的看到一些以前寫下的東西
因貪圖安逸而悄悄從身邊溜走的使命感
猛然地又被拉了回來


前些日子來的迷惘
歸因於"拒絕承認事實而選擇性遺忘"

當初堅毅的眼神
淚流滿面地用著不太靈光的語彙許下諾言
如今卻是因為瞭解實行的困難度和須付出的代價而感到畏懼
痛恨我的懶惰和無種
成功何來的捷徑?
一般人只願享受成功者光環下的庇蔭而欣羨不已
而不願探究功成名就背後的辛酸血淚
"拒絕承認事實而選擇性遺忘"
原來我也只不過無異於一般人的見識短淺

近來盡追求一些不切實際的生活
幸好心之所向一直沒有改變
加上發生的事情不斷襲來
逼迫我又重新思考起生命的意義
才發現它一直都在那裏  默默的等待我回心轉意
我回來了  對不起讓你等了那麼久
原諒我的愚蠢和無知


對於未來仍有所期許

首先要擺脫那根深於骨子裡的惰性
時間必須花在刀口上
以免渾渾噩噩度日後才驚覺青春不再
把每天當成是人生中的最後一天  因為事事難料

廣泛的閱讀是最好的青春良藥
不但能充實生活
亦是開創未來的根基
最重要的那是能使人不覺面目可憎的天然保養品 

遊歷各地是為增廣見聞
"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
沒有開闊的視野
內心將永遠只如胡桃核般的大小
感嘆於小情小愛而無病呻吟

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英文法文是為自己的夢想而讀
當機會來敲門就趕緊去把握
不要為逞一時之勇而失之交臂

最後是把握當下所有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我愛我的家人  愛我的朋友 
高雄是我永遠的家鄉
斬斷那些所謂的 "former glorise"
若總貪戀於過去 或追求不屬於我的東西
只會失去當下所擁有的而兩邊皆空




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
                                            -- The Beatles




最近又開始看甘地
希望這次的閱讀能帶給我異於去年的感受
對自我的期許是永遠不會變的
"希望能將自己奉獻給這個社會
 使之更加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